武当山景区电子导游系统
太极湖景区

  游客朋友,您好,您现在已经抵达武当山太极湖旅游码头,欢迎你乘坐游船游览太极湖。自古以来,武当山就有“七十二峰朝金顶,二十四涧水长流”的说法,意思便是武当之美不仅仅在于它伟岸的山,更在于它秀美的水。论山,武当“上贯天枢,下蟠地轴”,奇特的地理位置,向来为历代帝王和文人墨客所瞩目。论水,武当有美丽的太极湖水,碧波万顷,烟波浩淼。

  太极湖又名丹江口水库,1958年始建,1973年竣工,水域面积126万亩,蓄水总量达81亿立方米,现在大坝加高后172米,水位达168米,蓄水量达300亿立方米,面积约为12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整个太极湖群山环绕,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日照量高。水质透明,水质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水面宽阔,风平浪静,使水库具有防洪、发电、灌溉、航运、养殖功能。太极湖拦截了丹江和汉江两大河流,除了美丽的丹江还有汉民族的母亲河汉江,又称汉水,有东方莱茵河之称,全长1532公里,流域面积17.43万平方公里,是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发源于陕西省汉中市,是中国中部区域水质标准最好的大河,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从太极湖正式向北方调水。汉江古时曾与长江、黄河、淮河一道并称“江河淮汉”。

  如果说风水就是风向水流山川走势,那么武当山可谓是凝聚了“帝王”之气。因此作为承载帝王之气的水脉,自然是气象万千,别具风情,当你荡舟湖上,想象着水下古城的雄姿,饱览着醉人的湖光山色,心情一定会最大限度释放。游武当,从水上开始。下面,让我们一起畅游太极湖,体验水上武当的另种韵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