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电子导游系统
猕猴谷

        从天津桥上行约0.5公里,为一幽深峡谷,成群的猕猴或攀岩、或跳跃、或追逐、或倒挂树上……俗称猕猴谷。

        相传,真武修仙时,有“猕猴献桃”、“乌鸦引路”、“黑虎巡山”等。在《徐霞客游记》中记载:武当山“满山乔木夹道,密布上下,如行绿幕中”,“百里内密树森罗,蔽日参天”;山中动物种类繁多,时常出没丛林,出现了“金猴跳涧”、“猕猴献桃”、“梅鹿衔花”等奇景,被列为武当山动八景之一。现在,武当山实施了封山育林和“引猴下山”工程,如今,武当山又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远离人类的猴群逐步被“请下山”,还有专人喂养猴子呢。猕猴已不习惯到远处山中寻找果实了,只要听到管理人员一声哨响,几里外的猕猴就会立即到逍遥谷集合。这样,猴与人类又“和平”相处,真是“人猴同乐,乐在其中”,契合了道家“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

       大家在给猕猴喂食,与猕猴合影,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被猕猴抓伤,不能戏耍它们,否则它们会不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