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电子导游系统
紫霄

  游客朋友,您好,您现在已经抵达武当山紫霄宫景区,欢迎您游览紫霄宫景区,紫霄宫是武当山建筑群中保存最好、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早在唐代紫霄宫就被封为“紫霄福地”,因为它紫气氤氲,宫殿巍峨,道教称为“云外清都”。

  宋徽宗宣和年间(1119—1125年)紫霄宫已具规模;元代经过扩建整修,后废。现存建筑为明永乐年间敕建,工竣赐名“太玄紫霄宫”。

  紫霄宫的勘测选址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工程设计人员重视建筑与自然环境相协调的思想。紫霄宫背依飘逸舒展的展旗峰,衬托出宫殿建筑的磅礴气势。左有青龙背,右有白虎垭,遥相呼应,负阴抱阳;宫前有金水河蜿蜒于宝珠峰前,它仿佛一条银线穿珠,巧妙地构成了一幅二龙戏珠的图案。我们正前的远山是照面山,山下是紫霄涧,风沙龙穴走向,自然形成了完美的风水福地,是古代风水思想的代表作品。因此,古代人称它为“紫霄福地”,并在宫侧建有“福地殿”。


  • 【金水桥】
  • 【朝拜殿】
  • 【紫霄大殿】
  • 【父母殿】
  • 【御碑亭】
  • 【龙虎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