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电子导游系统
父母殿

  

       紫霄大殿后面是父母殿,父母殿始建于清代,殿内正中神龛内供奉的是真武大帝的父母,净乐国的国王和王后。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前面我们已讲过了二十四孝图中的孟宗哭竹、董永卖身、王祥卧冰等,这也说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武当道教的影响力,它已成为武当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殿的左边神龛内供奉的是慈航道人,而佛教称为观世音菩萨,右边供奉的是三霄娘娘,她们是武财神赵公明的三个妹妹。她们是武当道教中保佑孩子的神仙,古人认为孩子是财富的继承,儿孙满堂是人一生的荣耀和幸福,所以民间对三霄倍加尊崇。其实,这些供奉的神像也反映了道、儒、佛三教大融合。

       武当山还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一九三一年贺龙同志为建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转战鄂西北的郧阳、均县、房县一带。一九三一年四月二十日,红军从均州打郧阳府转回来后,就驻扎在武当山,当时红三军司令部和红三军后方医院就驻扎在紫霄宫,父母殿东端就是当时贺龙军长办公的地方。

       参观完父母殿后,紫霄宫的游览很快就要结束了,真心祝愿武当的灵气会带给每位游客。